抒尔

各种圈子都混|墙头特别多|为爱发电|随缘更新|关注谨慎

《祯姝》 (《清平乐》帝后衍生)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OOC警告|私设很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主观情感|不喜勿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历史向|原剧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祯姝意为吉祥美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来了就留个评论吧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一章点击→上一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宝元二年。

 

     他的次子赵昕出生。

  

     四年前,因他膝下无子,亦在朝中大臣的提议下,将濮王赵允让第十三子赵宗实接入宫中,改名赵曙,交于我抚养。

 

     我将心思放在他的身上,也避免了多少烦心事。


     此番次子出生,他又要将赵曙送出宫。

   

     我是不舍的。

  

     可他觉得,这孩子如今在宫中名不正言不顺,不如送出宫。

   

     赵曙离宫那日,我去送他。

 

     他见到我时问:“娘娘,我明日还可以来找你嘛?”

  

     他尚且还是个孩子,以为只是出宫玩。

   

 

     我不舍的看着他,轻抚他的脸说:“你回去是要好好读书,你要听话,日后就能入宫来看我,好不好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嗯”


     “回去一定要听话,要好好照顾自己,知道了吗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我舍不得他,可知道这也只能是舍不得,便再三叮嘱他照顾好自己。

  

    “娘娘,小公子该启程了”身旁内侍出口打断我,“天色不早了,不能再耽搁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我不得不收回手,再看他一眼。
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 

    我看着越来越远的马车,想起我这么多年来,一直看着他们走,却不能挽留住……

  

    原先他在我身边时,我这日子还有些盼头,他走了,日子又回到从前一般。

   

    我也曾想过,若我也同他有一个孩子,会不会我们之间也不会这么疏离……

  

    可惜啊,不会有如果……

   

  

    康定元年。

  

    张氏生皇三女安寿公主。

 

    庆历二年。

 

    安寿公主薨。

  

    张氏生皇四女宝和公主。

  

    庆历三年。

  

    宝和公主薨,张氏自请降为美人,帝未允。

    

    十一月初十,张氏生皇八女幼悟,帝喜,封为邓国公主。

   

     然而,造化弄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张氏因接连丧女,身子虚弱,邓国公主最终也没能长大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张氏崩溃至极,连我也是为她悲哀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他也更是疼爱张氏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经此一事后,他对徽柔也是更为喜爱了。

  

     苗娘子也会经常带徽柔来见我。

  

     听徽柔说,姐姐要她好好对娘娘。

 

     她果真是个善解人意,与世无争的女子,也难怪他会这么喜欢徽柔。

  

     她们常来看我,让我心中多少有些慰籍,好过终日无所事事。

   

  

     有一日,他在朝中与大臣起争执,他们都振振有词,为了大宋,为了百姓,不肯让步。

  

     我是在与徽柔一起时听闻的。

  

     我一边派人去把准备已久的汤收拾好,端过来,一边拉着徽柔的手,弯着腰对她说:“徽柔,你爹爹不高兴了,你和娘娘去看看他,好不好?你爹爹见到你,会很开心的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到了殿门口时,我停下来,低声和她说:“徽柔自己进去,把这汤给他,好不好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她接过,反问“娘娘不进去嘛?”

  

      “若娘娘进去了,你爹爹只会更不高兴。他最疼你,你进去了,他也就高兴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那为何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嘘”我打断她的话,伸出手,把汤递给她“快进去吧,娘娘在外面等着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知徽柔与他说了些什么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张茂则出来了,他对我先行了个礼,而后道:“娘娘先去偏殿休息会吧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偏殿坐了不一会儿,徽柔便来找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这会儿便回来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她忽的跑过来,拉着我的手,问“娘娘,为何你说爹爹见到你会不高兴呢,他明明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她又像是想起一些什么来,突然停止,改口问“爹爹为什么会不高兴啊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我抱着她,好一会儿才开口。

   

    “人在这世上有许多的身不由己,即便你爹爹是皇上,也不可避免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爹爹管着这天下所有的人,却也被这天下所有的人管着。”

 

    “所以,徽柔。若是日后你爹爹不高兴了,你一定要多去哄哄他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为什么你们都这么说,却还觉得对方会不喜欢呢?大人可真是复杂……”她嘟嘟嚷嚷的,我便没有听清她说的话。

 

   若是那时听明白了徽柔的话,想来我和他也不会一直疏离吧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有话说:

      1.关于仁宗年号顺序

   天圣、明道、景祐、宝元、康定、庆历、皇祐、至和、嘉祐

       2.关于宋英宗赵曙

    宋仁宗因膝下无子,故而在景佑二年(1035年)将濮王赵允让第十三子赵宗实(后改名赵曙)接入宫中。嘉祐七年(1062年)八月立其为皇子。

        3.关于张氏丧女

    都是真的,我都心疼她了(。•ˇ‸ˇ•。)

        4.关于称呼

     皇子公主称皇后为娘娘,称妃嫔为姐姐


  PS:

 看看哪个小可爱可以收货今日份的糖果

是时候拿起你们的显微镜,玻璃渣里找糖吃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奖竞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↓↓↓

     问:官家和公主到底说了什么呢?

     提示:康康公主震惊不解的小表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→→→→(๑òᆺó๑)

         (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)


      好的呢,今日份到此结束,明天见,拜拜喽(✪▽✪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一章点击→下一章 

评论(10)

热度(1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