抒尔

各种圈子都混|墙头特别多|为爱发电|随缘更新|关注谨慎

《祯姝》 (《清平乐》帝后衍生) 一(修)

          OOC警告|私设很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主观情感|不喜勿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历史向|原剧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祯姝意为吉祥美好

       来了就给我留个评论吧ψ(`∇´)ψ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一章点击→→  下一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第一次见他,是随母亲入宫的那天。

  

     他坐在步撵上,与旁人谈笑风生,我在一旁同众人行礼。

   

     想来是天定的宿命,我不似旁人,独独抬头看了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——便是那惊鸿一瞥,让我失了神。

   

    “就之如日,望之如云;富而不骄,贵而不舒”

     这是我初见他时的印象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从前在坊间听到对他的议论,大多是“官家亲政后,坊间比从前更繁荣了”此类的话。我曾在酒楼见过他的画像,想来今上定是个才貌双全的人。

     如今见他,才知道这些都是真的。

   

    我扮男装,随旁人入学府,听先生们论世事;曹家世代为官,我在家中长辈的耳濡目染中长大,想入朝为官,想百姓安乐,国家昌明。只可惜,我是个女儿身,终究是世俗不容许的。

   

    见他之后,我夜不能寐,但也只能是如此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后来家中为我议亲,闺中挚友说“以你曹丹姝这样的才情家世,又有几个人可以配得上?”我只是笑笑,漠不关心。

  

    ——反正也不会嫁给我喜欢的人。

  

     后来的事是我没有想到的。

   

     皇后郭氏因善妒而被废除。母亲告诉我,朝中大臣属意我为新后。我不解,为何会是我?可母亲只说,便只能是曹家,只是……委屈我的丹姝了……

   

     我虽不解,到底是有些期盼的。

  

    ——那年我十八岁。

   

     再后来,我在后一年奉昭入主后宫,尊为皇后。

   

    我想我该高兴的,嫁了自己喜欢的人,可万事无常,人生总归是不容得意的。

  

     入宫当日,我等了他一夜。


      ——他没有来。

 

     我不言不语,只是坐在那。自幼同我一起长大的侍女见我如此,安慰我说,官家许是太忙了,忘了时辰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只是这么坐着。

  

      听说,那日他宿在了苗娘子那儿。

     ——是那位与他青梅竹马,一同长大的苗娘子。

   

     听说,在受封皇后之前,他曾在宫中见到一名女子,如我一样,对她一见倾心。

     那是陈氏熙春。

     —— 是他原本属意的皇后。但因是商贾之女,比不得曹氏百年门楣,满门忠烈。

   

     我想,他对我或许是不喜欢的,又或是不在意的。他原有心怡的皇后,在朝臣的压迫下,不得不娶我,被我占了皇后之位。

   

    长夜漫漫,红烛光亮。

   

     他暖香玉欲在怀,我独守空床在旁。

  

      我不尽心酸,忍不住心中苦楚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滴泪落在我衣裳上,与那红艳艳的嫁衣一样,让我心中更加委屈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大婚第二日,我见到了他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他一身长衫,与旁人没什么不同。我上前行礼,道了一声“官家”。他随即看到了我,有一瞬的停顿。 

      他应当是吃惊的,毕竟他们都说“貌丑不至惑君”。他惊于我的样貌,亦尊于礼数,对我不至于冷落。

 

      早在入宫之前,父亲母亲便嘱咐过我,万不可任性;教习掌侍也告诫我,皇后是国母,乃天下表率,是万万不能出错的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所以,宴堂之上,他唤我“丹姝”,递给我些吃食,我却只能微微一笑,不失礼数的拒绝劝解。

  

      对他,我只得以礼数相缚,我以为他可以明白的。后来我才知道,他不过是不想给我难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有话说:  明天继续哦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)

评论(6)

热度(1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