抒尔

各种圈子都混|墙头特别多|为爱发电|随缘更新|关注谨慎

《祯姝》(《清平乐》帝后衍生)二

          OOC警告|私设很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主观情感|不喜勿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历史向|原剧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祯姝意为吉祥美好

         来了就留个评论吧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一章请点击 →  上一章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       让我失态的是

  

       ——他封了张妼晗为贵妃。


       张氏幼时与他有过一面之缘,对他芳心暗许。她善舞,便努力跳舞,想有朝一日能在他面前,为他舞一曲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,一次机缘巧合之下,他见到了翩翩起舞的她。
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,便是他对张氏的无尽宠爱。


       他极为宠爱张氏,为她不知破了多少例。都说皇家无情,可在我看来,对张氏,他应是有情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朝中大臣告诫他,不能因一女子而乱了礼数。

        亦有人在我面前说张氏侍宠而娇,而今上对她也极为纵容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知,身为皇后,也应有尊位所有的宽容大度。所以,对待那些人,我也只是安抚之。只得向张氏说几句无关痛痒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张氏年岁尚小,没有什么心思,不过是少女怀春,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,便事事上心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怪不得她,因为我也是这样过来的。十八岁见到他时,波澜不惊的心中荡起阵阵涟漪,从此便是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日,张氏称病,唤侍从去请官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彼时,朝中政务繁忙。我听闻此事,念起前段日子妃嫔的哭诉,便打算前去看看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见到她时,她双眼微红,我见犹怜,显然是哭过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我,她便大声嚷道:“娘娘不是最为宽宏大度嘛,怎么如今我要见官家,你都要拦着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她一眼,道:“官家已是极为宠爱娘子,可凡事都有个度,你也应该明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边向前走边哭诉:“我不过是喜欢官家,我只管官家喜不喜欢我,别的我什么也不在乎!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听着,有一瞬的沉默,不知是为她还是我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她向前跑去,绊倒了衣衫,倒在了那人的怀里,哭哭啼啼的向他低语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在一旁向他行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默默听着,将张氏扶起,低声安慰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这是我不曾见过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心中生出一丝酸涩,不知从何说起。


       他抬头看着我,“左右不过是她想见我,皇后不是宽宏大度嘛,怎么还要拦着不成?”
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听着这熟悉的话语,默不作声。


       是呀,皇后便应该是宽宏大度的,这也是他娶我的原因吧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应如此,那臣妾便先告退了”


      说完这句话,我便转身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见我如此,有些错愕。我知不该如此,可我却是不想看到他们,让自己徒增悲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氏受封那日,他曾派人来请我去送酒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是后来我听他身边的内侍张茂则说的,那时我虽面上恭贺张氏,却还是感到无力。


      张茂则告诉我,当日他原想我为张氏送酒,可听说我睡下之后,便没再让人打扰我。

      其实那天,我将自己所锁在屋中。为我这求而不得哭泣。


      我是曹氏出身,少时最是桀骜不驯,易男装,入学府,习武艺。母亲常常说我没有女儿家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可我现在呢?居于深宫,束于礼数。所有人都觉得皇后便该母仪天下,宽容大度,却从没有人想过,我愿不愿意如此。

  

      他们都说“曹氏身出名门,文武双全”,可是啊,还是身不由己。


       所以在知道这件事后,我便对让张茂则替我道谢。


       说起张茂则,也是巧合,在进宫之前与他有过一面之缘。我不甚在意,可他不是。直到后来,对他,我应该还是有些愧疚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有话说:下一章公主上线,明天继续ε٩(๑> ₃ <)۶ з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一章点击→下一章 

评论(16)

热度(2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